秋水

新年快乐

局中人

Cp:米英

看文须知:

*全员恶人

*微恐


前情提示:从前有一对兄弟,哥哥爱上了弟弟,因为年代的原因,扭曲的爱意牵扯着彼此,他们就此沉沦。


正文:


1.

  20世纪的英国存着着崆峒风波,因此与txl牵扯上的人无一例外会被视为异种,那里的人们认为热烈的火焰可以净化人类的污垢,于是他们被处以火刑。


  这个故事是家喻户晓,无论是三岁的儿童还是正在读书的学生毫无疑问都听到过。就在雨天的清晨,阿尔弗雷德在出门时,问了亚瑟这么一个问题。


  “火焰可以净化人的灵魂,可是为什么还要下被诅咒地狱?”懵懂无知的孩子望着年长的兄者,求知欲让他又问了一遍,亚瑟严词拒绝了回答这个问题。他一向对txl的事情反应激烈。


  可是他却心知肚明,因为火焰只会葬送人类的生命,那些偏见和厌恶会成为他们下地狱的资本。这只是一个愚蠢为了好让自己的良心好受点荒谬绝伦的谎言。


  没人试着戳破这层纸,亚瑟也不例外。


  雨后的花园有很多泥坑致使亚瑟不得不穿上闷热的长靴。他穿梭在玫瑰花丛中,剪刀轻轻的放在多出的枝叶上“咔嚓”一声,就断送了杂枝继续生长的机会。亚瑟猛的抬起头,他听见广场中央传来的惨叫和欢呼声。


  冷汗顺着额头往下滴,仿佛那一声是抵在他的脖子上,剪在他的动脉上。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一般,衣角被扯起时他才堪堪回过头。


  “亚瑟?”



2.

  “亚瑟?”


  亚瑟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窗外的雨滴声依旧在响,风呼呼的刮过玫瑰丛发出“沙沙”的声音。


  “走吧,你可别迟到了。”弗朗西斯催促。



  亚瑟感觉自己像是溺死在了水里,每一口吸进的仿佛不是空气而是冰冷刺骨的海水;每一口呼出的仿佛不是空气而是一个个透明的泡泡。

  

  他伸出手拼命的向上游去,直到看见光明也不敢停下。就快了……快了。他想。整个人又坠入昏暗的意识中。



  “亚瑟!”


  亚瑟突然惊醒,发现整个教堂空落落的,透明白纱质地的帘子因风飘荡着。神父弯下腰,白色的袍子挡住他的眼睛,金丝白面的面具挡住他的面庞。亚瑟没见过这个神父。


  “我很抱歉。”亚瑟垂下头,风又开始刮了。


  神父点点头,他捧着圣经和十字架,“虔诚的信徒请开始描述你的罪恶吧。宽容的上帝会饶恕你的秘密。”


  亚瑟跪在地上,“伟大的天父,您的胸怀犹如海洋;您的身影犹如高山;您走过的路会重获新生;您呼出的气养育万物;您是造物主,您是审判者。请原谅我心中的不轨,竟然对亲人生出罪恶的想法。我愿意献出我的灵魂,请您宽恕我的恶毒。”


  铃铛叮叮当当的响着,神父将十字架放在胸前,圣经被摊开,他空灵、深沉的声音回响:“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们开门。”*



3.

  亚瑟走出了教堂,看着洁白的大缓缓被修女关上。他的额头被神父所亲吻,于是他把十字架贴在上面三秒,然后回了家。


  炉子里的火烧的很旺,橙光的火光发射在沙发和柜子,以及一张照片。亚瑟沉默的走进去,把火熄灭,孤独的身影被日落的太阳越拉越长。




  [一张照片:蓝色眼睛的孩子亲昵的抱着他的兄长,手里拿着一个白金边白面具。]




4.

  阿尔弗雷德回来的时候身上蹭了些泥泽,看到家里一片黑不禁抱怨起来,又想到自己哥哥明天还要祷告,悻悻闭上了嘴。


  他在照片前停留了一会,然后露出微笑,木质的楼梯上穿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和门被打开的声音。



  亚瑟在黑暗中看到那双热烈的蓝色眼睛站在门口停顿几秒后走开了。隔壁传来关门声。


  他恶狠狠压下异常,坐在床边。压抑的喘息声随着雨水和风消失在了夜晚。



5.

  亚瑟每天都会去教堂祈祷,每次去的时候总会听见诡异的声音。他在教堂前的雏菊丛前停留了很久,没有听见相同声音的他失落的走开了。


  神父还是那样等待着亚瑟说完话,然后开始讲话。


  只是今天教堂的人多了起来。神父不在只对亚瑟进行对话,他开始组织大家唱歌,亚瑟闷闷不乐的混在其中。


  祷告结束后,家里不再是冷冰冰的。阿尔弗雷德从邻居奶奶那里拿了烤饼干。


  “哥哥,吃点吧。”阿尔弗雷德温柔的把饼干递过去。




  真奇怪……第二天醒来的他腰酸背痛。






  [一份报纸:大家关好门窗,最近有危险人员游荡,切记切记不要在夜晚出门。人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6.

  亚瑟今天很早就踏上了那条小路,路边的绿草被露水压的弯了腰,小花还在微微笑。隔着墙壁,亚瑟撞见了神父的罪行。


  鲜血溅在他的面具上,袍子慢慢的滑下。遮住的眼睛是蓝色的,就好像天空大海。金色的头发让亚瑟想起了沙滩和海鸥。


  他漠然的看着那个女孩被了结生命。亚瑟退后几步,重新回到了家里。接着原路返回。就好像他刚刚出门,一切都没有发生。


  而神父也没有嘴里振振有词的念着圣经,死去的女孩正还在微笑。

  




  [晨间报纸:多次与亚瑟·柯克兰交往的女孩已经接连遇害,目前成立调查小组。]


  [报纸:凶手伏法。一个面目狰狞的男人疯叫着被定格的照片。]





7.

  “伟大的神父早安。”亚瑟说,他的脸上带着愉悦的笑容,“我们开始吧。”


  神父打量了他一会,“你今天看上去很好。”神父没有被遮住的嘴角扬起,“我们可以去西边的镇子那。”


  亚瑟收起了笑容,他一如既往的跪在地上,“伟大的天父,您的胸怀犹如海洋;您的身影犹如高山;您有过的路会重获新生;您呼出的气养育万物;您是造物主,您是审判者。请原谅我心中的不轨,竟然对亲人生出罪恶的想法。请原谅我的无视,竟然看着女孩慢慢死去。我愿意献出我的灵魂,请您宽恕我的恶毒。”


  神父没有在拿起圣经和十字架,亚瑟也没有虔诚的闭上眼睛。那双温柔如春水的眼睛带着戏谑直直看着神父。


  随着袍子的脱下,面具也掉落在地。


  亚瑟冲他勾勾手,阿尔弗雷德顺从的走上前弯下腰。冰凉柔软带着红茶味的吻与阿尔弗雷德纠缠在一起。


  “我亲爱的阿尔弗雷德,你不会以为我真的认不出你吧?”




8.

  随着东边小镇的神父和教堂一起不见了还有那个喜欢在花园中浇水的园丁。


  西边的小镇用热烈的仪式欢迎了神父和他的修女。


  他们永远都不会再知道,东边小镇的恶魔弟弟对于哥哥偏执导致他了却了很多追求者,哥哥对于弟弟无线的宠爱溺爱造成了弟弟的杀戮的结局。


  他们身上流着相同的血,有着同样疯狂的灵魂,他们沉沦在一场彼此知晓的游戏中,直到游戏结束。




——END——


梗源:局中人大纲 

*圣经片段——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们开门。太7:7-8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